缺米的咸鱼茉(๑•͈ᴗ•͈)

咸鱼写手 文笔渣渣 更的还慢 努力进步 死不悔改
圈名 雨茉
b站 微博(同名)orz缺米子的咸鱼茉

【叶蓝中秋/第18题】暖秋

幼师蓝×精英叶


ooc属于我,荣耀属于虫爹


(私设叶修有手机,,,精英有手机应该问题不大,私设了叶秋他儿子的名字)


我对不起出题的小天使,对不起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年的夏天走的仿佛格外的早,这九月还没过半已经感受到了秋日的凉爽。


刚开学没多久,许博远已经开始盼望假期了:“啊!今年小班的刺头怎么这么多啊啊啊啊。”


同事似乎是已经习惯了这位的日常炸毛,也不做安慰,只是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,在许博远感动期待的目光中,淡定的递给他一摞通知单:“别忘了,中秋假期之前开个家长会。”然后在他面色僵硬之际迅速走出办公室。


果不其然,身后传来了那熟悉的崩溃声: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


虽然很容易炸毛,但对待工作许博远还是很认真负责的,对小朋友也非常耐心,例如现在。


所有小朋友都已经放学被家长接走了,只有自己面前这个一本正经玩着游戏机的小朋友在等自己的家长了。作为一个亲切的老师,此时此刻应该关心一下,但,看他玩的投入真的是插不进嘴啊。


看他一局结束,开始惆怅的看着门口,许博远终于开口:“叶豪小朋友,你家人今天怎么来这么晚啊。”


“老爸又出差了,天天把我丢给我大伯。”小小年纪一副这届家长真难带的样子让许博远有点忍俊不禁,脑子里已经有那种四十多岁的大叔被这个小鬼头折腾的画面了,刚准备多和他聊聊天,就听到有人敲门。


“不好意思来晚了老师,我是叶豪的大伯,来接他的。”许博远这才注意到门口站着一个人,头发不似平常白领打理的那么精细,西装外套随意的搭在肩上,嘴里...还叼着棒棒糖。不过比想象中年轻很多,而且和这个小鬼长得挺像的。


叶修仿佛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打量,看着叶秋家小团子的旁边的老师,恩,很年轻,白白瘦瘦的一个小伙子,娃娃脸,仿佛一个软软的大团子,笑着和他解释:“我和他爸是双胞胎,我叫叶修。”


许博远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目光有多么的不礼貌,赶忙低下视线,紧张的自我介绍:“您...您好,我是叶豪的班主任,我是许博远。”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,猛地回头再转回来,把叶修惊了一下,然后就看到许博远递过来一张A4纸。


“这是家长会的通知单,具体时间上面都有写,如果叶豪小朋友的父母亲没有时间的话,请您安排好时间不要缺席。”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错觉,他居然提出了一丝丝期待,但还是面不改色的接过通知单,“好的我知道了,麻烦你了老师,叶豪我接走了。”


“好的路上小心,明天见哦。”


虽然这句话的后半句很明显是对叶豪说的,但叶修走到门口还是轻声的回了一句:“恩。”


傍晚时间,叶修还在处理公司文件的时候接到了叶秋的电话。


秋:混蛋哥哥,我家豪豪呢。


修:睡着了,你中秋节之前能回吗?


秋:回不去吧,豪豪麻烦你了,中秋礼物我会提前寄回去的,帮我和他道歉啊。


修:恩,那他的家长会我替他去了。


秋:??你原来不是从来能推就推从来不去吗,怎么回事混蛋哥哥你有问题,是不是我儿子的班主任入了你的眼?


修:(想了想下午那个软软的大团子,忍俊不禁的笑了一下)没有,好了我要忙了,挂了。


秋:哎?!混蛋哥哥你心虚 嘟--嘟----------


许博远这边刚刚洗漱好,边准备着家长会的文案,边吐槽着校长这些年奇葩的节日慰问礼。在制作签到名单时填到叶豪家长这一栏沉思了一下,想了想下午的那个人,犹豫了片刻还是在那一栏,写上了---叶修。


平淡而忙碌的时间总是很快就过去了,转眼就到了放假前夕,家长们也如通知来到了家长会的现场。


签到表迟迟没有被填满,时间也差不多了,许博远看着叶豪家长那一栏还是空着,不知为何有一丝期待落空的感觉,但没有表达出来,只是开始了中秋假期前的最后一项工作。


详细讲解了中秋节的假期安排和最近小朋友的上课情况,家长会也就差不多结束了,毕竟刚开学没多久,也没多少需要交代的。


整理着文件和开会记录,许博远失落的走在回办公室的路上,初秋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,中午热的人都发慌,现在居然有一点冷,穿着夏装的许博远不禁打了个冷噤。


在他看着办公室门口的树枝发呆的时候一件外套就甩在了他身上:“许老师这是迎着秋风感叹夏日的逝去呢?怎么画面这么惆怅??”


许博远回头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,转回头“这位家长,家长会已经结束了,你迟到了,请回吧。”


“公司放假前事情有点多没及时过来,抱歉啊。”叶修除了迟到歉意确实没有其他语气了,“不过我重点又不是来开家长会的。”


“叶总准备把我们幼儿园买了?”许博远语气平淡的调侃道,丝毫没意识到自己明明只是第二次见到他,就已经自来熟了。


“没有进军教育行业的打算,你明天有约吗。”叶修摸摸口袋,没有摸到想要的东西,就从挂在许博远身上的外套兜里摸出一根棒棒糖,在许博远奇怪的眼神中回答道“抱歉啊,刚戒烟,不太习惯。”


“明天中秋,晚上要回家和家里人吃饭。”许博远接过叶修递过来的棒棒糖叼在嘴里。


“那我上午去接你。”


“接我干嘛?”


“约会。”


“??”许博远一下子咬碎了嘴里的糖,惊异的看着面前这个毫无表情波动的男人,仿佛想从他脸上看出一丝调侃,可惜并没有。


“怎么了?很奇怪吗?”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心里想着这人真的是越看越可爱,尤其是炸毛。


许博远沉思了片刻,很奇怪的内心居然没有排斥,按道理现在应该把衣服甩回他脸上然后敬而远之才是正常反应,可现在他居然有点想答应是什么鬼。。。


于是乎,许博远看着叶修。


“有月饼吗?”


“有。”


“有孔明灯吗?”


“有。”


“那,有你吗。”


叶修愣了一下,笑着“有。”


然后许博远笑着看向他,“那你知道我住哪吗?”


“。。。。。”看着叶修尴尬的表情,许博远就知道了答案。


“家长会通知单上有我联系方式,衣服明天你找到我再还你,我下班了,走了。”许博远拽了拽身上的外套,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只留下了叶修一个人倚在办公室的阳台上笑着,不得不说,今年的秋天,好像没有这么阴晴不定,中秋节也是,感觉暖洋洋的。
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