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米的咸鱼茉(๑•͈ᴗ•͈)

咸鱼写手 文笔渣渣 更的还慢 努力进步 死不悔改
圈名 雨茉
b站 微博(同名)orz缺米子的咸鱼茉

【叶蓝】Dream of ⑤

这一章兴欣上线,写这一章之前和朋友讨论兴欣人物设定的时候很喜欢这个设定。。。但我朋友说这个设定我能再开一个新坑。。。码字开始吃力,就花了一天的时间写人设和大纲,写完发现兴欣的戏份其实需要交代的不多,主要就是剧情缺助攻。。。

努力不在ooc的路上一去不复返,荣耀属于虫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许博远躺在床上,盯着旁边的墙壁,内心十分复杂,叶修下午把他留下后,面带笑意的把他丢进了他卧房的耳房。

气死人不偿命的话语还犹在耳畔:“你的工作内容?就是和我形影不离对我有求必应,懂?所以你就住我旁边这屋,反驳无效。”但没办法,这是老板,给钱的,还管吃管住,忍着。

第二天一早,叶修和许博远在吃早饭,叶修说一会去店里,让许博远和他一起去。

“公子,你是自己开店啊?应该店面很大吧,你这么有钱。”许博远扒拉着面前的海鲜粥问。

“叫叶修,叫什么公子啊,这么生分,”叶修用筷子敲了一下许博远的脑门,“也不是我的店,不过我能力强啊,他们都服我,怎么样,哥厉不厉害。”

“呵呵。。。所以你到底是做什么的?”摸了一下叶修刚刚敲的地方,在考虑要不要敲回去。

“就是在店里工作啊,不过我算技术加盟,那些个兄弟伙计也是我来了才组起来的,一会见到了我给你介绍。”叶修想了想店里的几个人,估计一会自己或是小蓝都是被围攻问八卦的命。

“哦,什么店啊?”许博远显然还不知道叶修的担忧。

“搞古董字画的,原来只是我们老板娘开的一家普通的字画店,叫兴欣。”

许博远差点一口海鲜粥喷叶修脸上,兴欣?合着自己是穿越到一个平行世界了怎么着?所以我是不是一会能遇到兴欣战队全员啊?什么情况这是?唐宋元明清什么朝代不好穿,这什么鬼设定。(咸鱼作者顶着锅盖跑掉。。)

当许博远跟着叶修走到所谓的兴欣大门口的时候,果然是见到了坐在兴欣门口台阶上抽大烟的魏琛,在清扫灰尘的唐柔,在对着一打账本拨弄算盘的罗辑和缠着罗辑活蹦乱跳的包荣兴。和叶修一样,样貌与现代无异,就是好像人不齐。

还没等许博远琢磨呢,叶修先开口了

叶修看了看,确定店里就这四个人,问“老板娘呢?”

“出去了,今天好像是一个什么劳什子拍卖行在这建立分行,咱老板娘受邀参加开店仪式,顺便看看能不能加盟一下。”老魏抽着烟,回答着叶修,眼睛却一直打量着叶修身后的白净少年。

“猥琐方和莫凡沐橙也不在?”没管魏琛的目光,叶修抬脚进店。

“前辈去隔壁医馆找一帆了”罗辑从一堆账本里抬起头“莫凡被沐橙前辈去拉去逛街了”

得,还真是兴欣战队全员啊。。。许博远在内心表示吐槽。

叶修心下了然,没再多问,把在内心吐槽老天爷的许博远拉过来,简单介绍了一下,“他叫许博远,我前两天认识的。对了,你多大了来着?”没有其他介绍,没有说明来历,明显是顾忌许博远的面子,没有说是从大街捡到的人。

许博远也知道,其实叶修留下自己是有很大一方面的救济成分的。但是现在的自己也只能接受这份救济,毕竟在举目无亲无处落脚身无分文的情况下,一身骨气能当饭吃?

“那个,大家好,我是许博远,今年24岁,叫我蓝河就可以。”许博远看着面前的大神们,努力抛开现代的迷弟脑回路和他们打招呼。

“你好”唐柔礼貌性的向许博远一点头。

“嗨小兄弟,你什么属相的。”包荣兴手里还抓着包子呢,向蓝河笑的一点也不见外。

“你好啊。”罗辑很腼腆的向许博远问了声好。

“小兄弟我看你一脸纯良,离你后面那个货远一点,他没下限的。”魏琛叼着烟枪,被叶修一巴掌拍过去了。

许博远向他们一一问好,招呼也打过了,叶修拎着许博远来到他们平常工作的屋子,和他说了一下基本情况,

“这是我们平常干活的地方,兴欣也就这么大,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对面医馆也是属于兴欣名下的其实,回头带你去玩玩认识一下小安和一帆。这回子我要修个残图,你出去和那几个人随便聊聊,还是出去玩随你,晚上不在兴欣吃,早点回来就行。”叶修交代了一下就准备埋头工作了。

许博远没事做,毕竟自己在现代的日常驾驶吃饭时间打游戏,这种技术活是连边都没碰过的,还是别添乱了。

悄咪咪的出了屋,走到大堂就被魏琛揽住肩膀走到一边。脸上是一副高深莫测的笑容,不知道是不是个人气质原因,总感觉有一丝猥琐。

魏琛一手捏着烟枪,一手揽着许博远,虽然是笑着,但就是因为笑着的人是魏琛,许博远不禁打了个冷噤,尤其是这位前辈看着他的眼睛,闪着八卦的精光,

正在许博远准备逃走时,魏琛一下子把他扯回来,“别跑啊,蓝河小兄弟是吧?你和叶修这个人是怎么认识的啊。”

看着围着他的包子和魏琛,就连唐柔的脸上都有一分八卦的神色,不免疑惑,难道叶修平常不带小厮过来?没有朋友过来?怎么这些人都是一脸八卦。。。许博远的表情是真的好懂,尤其对于魏琛叶修这种人精来说。

“小兄弟你别这么看着我们,八卦是人类本能,尤其屋里那货的八卦。”魏琛看许博远有点变扭,便松开了揽住许博远的肩膀说。

“放心,叶修带来的人我们不会有什么意见的,你也不用一脸担忧,叶修虽然平常说话气人,人还是不错的,他信得过的人,我们也信得过。”唐柔也过来说。

“说起来,小兄弟你一脸天真无邪,怎么就落在叶修这个人手里了,不要说你俩只是普通的朋友或者你是他小厮,这种说辞我一个字都不信。”魏琛摸着下巴的胡茬,有露出的八卦的笑容,“叶修那货从来没带过外行朋友和小厮来过兴欣,进过那个屋。你和他什么关系到底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叶修:幸亏哥有先见之明,躲得快。

许博远:所以你早就知道会被围攻???

叶修:没有的事,哥又不是未卜先知,小蓝你把扫帚放下。。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2)